close

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
對蓮藕要怎麼料理,都只停留在煮雞湯吧(硬把大家拖下水),

最近逛大果菜市場常看到蓮藕,
阿母在吉園圃挑有機蔬菜(吉園圃是怡安路大果菜市場裡唯一一家有機蔬菜攤,如果不是自產自銷的會另外標明),
我眼睛就開始亂掃, 
發現今天有進蓮藕,除了一般的圓胖型,還有另一種細長的,
老闆娘說細長的蓮藕一般沒有在吃,都是拿來煮蓮藕茶或熬湯,
蓮藕茶...已經好久好久沒喝了(古早的記憶停留在國小),
阿母好像也從來沒有煮過蓮藕茶,
就請老闆娘幫我挑了一袋,老闆娘人超好,還特地選半長半圓的一袋給我,
(長的跟圓的價格可是差了快20元/斤呢,卻只收我全部都是長的價格)



左邊是圓的(肉多、孔比較小),右邊是長的(肉少、孔比較大)

材料:
蓮藕300g
水2500cc
冰糖200g

做法:
1.蓮藕洗淨去除表面污泥,去頭尾,切成薄片。(不用去皮唷!)(圖1.2)
2.將蓮藕片與水放入鍋中(圖3),於電鍋外鍋放入3杯水,跳起後續悶30分鐘。(圖4)
3.拌入冰糖後,拿起放涼,即可冰入冰箱。(圖5)

ps1.也可以改用瓦斯爐煮,中火將蓮藕及水煮滾後,轉小火熬煮約30分鐘~1小時。
ps2.煮的時間可以個人喜好加減(最少要30分鐘),時間愈久,蓮藕茶的色澤愈濃,風味愈佳。
ps3.冰糖可用細砂糖、二砂糖、紅(黑)糖代替,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
ps4.煮過的蓮藕片撈起來直接食用;或撈起放入乾淨大碗中,包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可重複煮成蓮藕茶(約可煮2~3次)。


對了對了,有人有發現首圖杯底有蓮藕片嗎?
哈哈!一定沒人發現吧~~
單純覺得放進去比較有蓮藕熬的感覺,但好不明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