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博客來加購買了包統一生機的小米
想說要來煮令我懷念的小米粥,
小時候,阿爸常常帶著我們全家,去小北吃小北平的小米粥+豬肉餡餅,(好繞口...)
東帝士收起來後,小北漸漸少了人氣,(印象中好像還失火過~"~)
小北平也從小北搬到了海安路,就再也沒去吃過了....
啊!扯遠了!!

不過小米買回來後,被我放在旁邊都沒拆,又...被我忘了...= ="
剛好佐佐煮了桂圓芋頭雜糧甜粥
之前塑膠公會送的五穀米,也還沒煮完,想說先來解決他~~
查了楊桃的食譜,居然看到這一道,
不用米、糯米就可以煮出來的~~小米粥!!
所以就先煮這個啦!!
(我的先後順序真是黑白改呀XDD)

底下就是材料們~


綠豆是小惡阿嬤種的唷!!阿嬤種的東西超級多樣化的>///<    統一生機的有機小米長這樣~~


材料:
綠豆1米杯
薏仁3/4米杯
小米3/4米杯
水1400cc
冰糖90g

準備工作:
1.綠豆、薏仁洗淨,倒入份量外的清水,浸泡至少6小時後,瀝乾備用。
2.小米洗淨,瀝乾備用。

做法:
1.取一湯鍋,放入1400cc的水,倒入小米、薏仁及綠豆。
2.先以大火煮至滾沸,續滾3分鐘後,改以小火煮30分鐘至熟(邊煮邊攪拌)。
3.再加入冰糖調味即可。

哈哈!
我家沒有量杯,所以我就用米杯黑白量份量~~
差不多啦^^~(是嗎!?)

參考自:楊桃文化的綠豆薏仁粥



開動囉~~



小米

樂活營養師編輯群

小米含有醣類、維生素B群、維生素E、鈣、磷、鐵、鉀等營養素。同等重量的小米中含有的鐵量比白米高一倍,維生素更比白米高出2至7倍。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蔔素,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19毫克。

小米因米粒較小,容易烹煮,又具有特殊風味和耐儲藏的特性。現代醫學認為,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是屬於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小米也能降胃火,煮粥食用,對產後婦女或病後體虛、腹瀉、反胃嘔吐者有益。

小米的蛋白質成分不完整,賴胺酸含量偏低,因此小米不適合當成主食來食用,需搭配蛋白質成分佳的魚類、肉類,才不會造成營養不足的情況。

樂活營養師小叮嚀:
用力搓洗或掏洗太多次,會使小米外層的營養素流失。


出處:樂活營養師 - 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