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早上為了買普渡的東西去了趟家樂福
順便買了一袋馬鈴薯要來做可樂餅~
上禮拜看到詹姆士做害我一整個心血來潮
不過詹姆士做的是海鮮的~我給他改成豬肉滴
(剛好老弟回家...他對海鮮過敏@@ 其實真相是:忘記買蝦.花枝)

先把馬鈴薯.胡蘿蔔(胡蘿蔔是我自己加的XD)切成圓盤蒸軟,放入大碗搗成泥(不用很細,有些小塊會比較有口感)
把洋蔥切成細細的炒軟,加入絞肉炒熟(詹姆士是加蝦子跟花枝,包之前還有加鮮奶油,沒有買所以就算啦~)
加水滾了之後倒進馬鈴薯胡蘿蔔泥裡攪拌
變的糊糊的(如果加點美乃滋應該就會變成馬鈴薯沙拉~)
就準備過三關囉
1:麵粉
2:全蛋液
3:麵包粉

包的時候差點沒抓狂
因為馬鈴薯很乾,所以洋蔥那一步驟加水要多一些
糊糊的過麵粉就快散了
當它遇到蛋液,我就快抓狂了
碰上麵包粉,到底是在包馬鈴薯還是在包我的手都搞不清楚了= ="
好不容易弄完好了~變成這樣~(上面還有多灑些麵包粉,所以亂亂的=.=)


然後就準備下鍋炸
開中小火~筷子插下去會微微起泡就可以下鍋了
只要稍微上色就可以瀝乾起鍋~(因為裡面的東西都是熟的~不用怕沒有熟=ˇ=)
擺好盤~可以上桌囉^^




因為裡面夠濕 咬下去會燙口~請小心食用^^
我們家是沾番茄醬(詹姆士是豬排醬混美乃滋)
看個人口味囉^^
包的很辛苦不過好吃就好啦XDD
老是做家常菜~難得玩玩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