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好想吃綠豆湯,
家裡只有紅豆、黃豆,就是沒有綠豆了,
只好去家樂福啦!

要騎車還是走路勒~
這時候天使跟惡魔就出來交戰了XD
天使:走路3分鐘就到了,不要騎車啦!當運動~健康捏
惡魔:騎車多方便呀!這樣就不用大包小包提著走~還可以買很多零食(大誤)
@#$$%^&&$.....

最後我決定騎著我的阿黑黑出門~
想也知道我是小惡咩~當然是惡魔勝利
ㄜ...不是啦
因為天氣陰陰的,要是買完出來下雨,機車一下子就可以飆回家了,
如果用走的去遇上下雨,就得跑回家,手上拿著東西,跑的時候左搖右晃的能看嘛!!!!自己都先被自己笑死了...囧"
不過也是因為騎車~剛好遇到好久不見的親戚~姑姑+三姑婆+可愛的仁傑小弟弟~
(騎小50載3個是打算買什麼東西回家?都沒地方載了吧@@)

最後我只買了牛奶+綠豆回家(當然沒有買零食XD),
出來下了毛毛雨,
回家的路上就一直想像,如果沒騎車出來,我現在應該左手拿綠豆,右手拿牛奶狂奔回家了,那畫面真是經典呀



材料:
綠豆300g
水1500cc
紅地瓜一條(約400g)
砂糖150g

準備工作:
1.綠豆洗淨,泡水約1~2小時後瀝乾水分備用
2.紅地瓜洗淨去皮,滾刀切大塊

做法:
1.將泡過的綠豆、紅地瓜塊,及1500cc的水倒入電鍋中,在外鍋倒入3~4杯水。
2.電鍋跳起後,加入砂糖混合均勻即可。

ps1.煮起來湯不會很多,喜歡湯多一點的水分可以加到3000cc沒問題。
ps2.沒有電鍋,也可以用中火煮開後,轉小火悶煮45~60分鐘。


煮好就變這樣囉^^



再把上次做好冷凍的芋圓+地瓜圓拿出來煮(做法請見地瓜圓(番薯圓)),
(看的到顆粒唷>w<)



煮的時後以中火將水煮滾,將芋圓跟地瓜圓放入,浮起後(約5分鐘上下),再滾1分鐘後,以漏勺撈起即可。
透亮透亮的~看起來就很好吃



紅地瓜超級甜的~跟綠豆湯一起吃~好好吃唷>w<
地瓜圓超級Q的(有成功^^)
芋圓就還好~沒有很Q,應該是因為搓的比地瓜圓小,煮的時間有點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