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的麻吉黃小胖生日快到了~~
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給他...
買禮物我只想到吊飾類的東西,不過一個大男生收到吊飾好像不怎麼實用吼= ="

像我朋友也都會送我吊飾,出外我自己看到喜歡也會買,
堆了一堆,掛到手機上的也才1.2個,我也沒那麼多手機可以掛,
就開始掛包包、掛鑰匙圈、掛錢包,搞的東西拿在手上,就會懸一個吊飾在那邊叮叮咚咚的
(ps鑰匙圈要掛東西儘量以輕型的為主,太重可是會導致鑰匙圈脫離鑰匙孔唷!這是一個大姐的親身經歷,她騎到家門口打算熄火時,就發現鑰匙不見了,結果居然掉到腳踏板上的包包裡(好加在還在)修車行跟她說一方面是老舊,一方面是長期過重,所以鑰匙才會掉下來~)

題外話說太多,拉回來,
既然送禮物不實在,那就送吃的吧^^
翻了食譜發現,手指餅乾不用加奶油就可以做了,
這樣熱量不是大大降低嗎!?
真是適合小胖愛吃又想減肥的一項點心呀(也適合愛減肥的我)
不過...我糖粉撒的也太開心了吧......有夠多的啦XD


材料:
一、蛋黃部分
蛋黃1個
細砂糖5g
二、蛋白霜部分
冰蛋白1個
檸檬汁1/8茶匙
細砂糖15g
三、粉類
低筋麵粉20g
玉米粉5g
四、表面撒糖粉適量
 
準備工作:
1.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分及任何油脂)
2.低筋麵粉與玉米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3.準備一個塑膠袋,在底部一邊的角角畫出直徑1cm的線,套在杯子裡,袋口反折以橡皮筋圈住杯口固定。
(這是沒有擠花袋的做法,有擠花袋的用孔徑1cm的擠花嘴,擠花袋底部先用夾子夾緊,再把擠花袋放入高一點的杯子中,袋口折下備用)
4.烤盤上舖上不沾烤布

做法:
1.將材料一用打蛋器攪拌至泛白程度,備用。
2.將蛋白先打出些泡沫,加入檸檬汁及一半的細砂糖用高速攪打。
3.泡沫變多時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將蛋白打至打蛋器拿起尾巴呈現挺粒狀態即可。

4.將1.全部倒入蛋白霜中用橡皮瓜刀沿著盆邊翻轉及畫圈圈的方式攪拌混合均勻。
5.將過篩的材料三分2次加入麵糊中,用橡皮瓜刀混合均勻。
6.混合均勻的麵糊裝入袋中。
 
7.將麵糊往有畫線的角角推,沿先前畫的線剪開,在烤盤上擠出字母圖案(10cm的直線可擠出約18~20個)。
8.擠好的麵糊用濾網篩上一層糖粉(避免出爐時表面會濕粘)。
9.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烤12~15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10.希望完全酥脆可以再將溫度調到120度c低溫烘烤15~20分鐘至完全乾燥。

 
以上參考自:Carol的手指餅乾


我的份量是Carol老師的一半~剛好可以烤一盤!
擠的字母餅乾份量沒有算的很準,所以才會多出右上角那麼一大團XD
右上角那團因為比較厚,吃起來像蛋糕(有牛粒的fu)~長條的吃起來就像餅乾>w<

拿字母的時候很順利,不過"小胖"那兩個字卻手殘拿到兩個都斷掉
所以給小胖的就只有HAPPY BIRTHDAY~真是sorry啦~~

↓包漂漂就可以送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