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買了2把韭菜花,(....一度把韭菜花打蒼蠅頭,2把蒼蠅頭是啥咪鬼東東...)
結果要炒得時候忘記沒有豆豉了=口=
衝進家樂福去買,
好加在有賣,不然就...........明天再炒而已= ="


蒼蠅頭
材料:(約4~5人份)
韭菜花200g
豬絞肉150g
黑豆豉3大匙
紅辣椒1支
蒜頭2-3瓣

調味料:
辣豆瓣醬1/2大匙、鹽1/4茶匙、麻油1茶匙、糖1茶匙
(調味份量請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做法:
1.韭菜花清洗乾淨切約0.5cm小段。
2.紅辣椒切段、蒜頭切片。
3.鍋中放油1大匙,油熱將豬絞肉放入翻炒至熟。(邊炒邊用鍋鏟將絞肉炒鬆散)
4.然後將黑豆豉、蒜頭及紅辣椒放入炒香。
5.最後將韭菜花及所有調味料加入拌炒2-3分鐘即可。

ps.韭菜花很快就熟,適合快炒,不宜翻炒過久否則就不脆了。

參考自:Carol的蒼蠅頭



話說最近都是我一手包辦晚餐,
所以文章模式已經變成日記了,一天一篇0.0"
(不知道可以持續打多久XDD)
以前字超少還要硬擠,日記模式就可以打一堆= =+
只想看食譜的請忽略文末,謝謝<(_ _)>

----------------------------------------------------------------------------------------------------

本來今天要去關仔嶺的,但阿爸睡太晚就作罷囉!
阿母說那不然就來換曬他們房間的棉被,
哈,秋老虎就是適合曬被子!

結果被胎一拿下去曬,馬上噴了幾滴小雨,趕緊再收進來,
阿母皺著眉頭,
被單已經在洗衣機裡了...
我就說:「昨天天氣也這樣呀,等一下就會有太陽啦!」
後來太陽總算又出來了,不過跟昨天天氣一樣,一下大太陽,一下有雲遮住,至少沒有在下雨了(萬歲!)

等下午被子收上來,我就跟阿母說昨天她說的沒什麼太陽,曬不乾之類的話,
阿母:「都洗了還是得曬呀!」
我:「昨天我的心情也是這樣...,我還憋到被子收上來才跟你說,如果我在一噴雨的時候跟你說做何感想?」
阿母:「心情會超差!都沒太陽了,還在那邊煽什麼風!」
呵呵...是吧...不過身為媽一定都會擔心啦,
如果昨天不是先洗我的,今天立場應該會反過來吧,我跟我媽都是愛擔心型的XDD 


中午天氣太熱,客廳冷氣完全吹不涼,溫度顯示在19度(設定26度),冷氣的指示燈一直閃所以都在送風,
房間沒開冷氣,32度都比客廳涼,嗯...冷氣也熱昏了= ="

阿母跟阿爸說不會涼就不要吹,讓它休息一下,不過阿爸不理阿母繼續開,
我的筆電在客廳,我也很皮硬要用,結果才10分鐘就中暑了= =
(透中午出去都不會中暑,窩在家裡就很容易中暑,因為外面有風在吹不悶的關係嗎...?)

只要一中暑,頭就很暈,從高中開始一頭暈就會想吐>皿<
所以下午就騎車毫無目的地的出去晃晃,認識了幾條路名,晃了1小時回家,
有好一點,但還是不舒服ˊ皿ˋ

我媽以為我好了(不舒服還可以出去晃1個小時勒),就繼續看電視完全沒有進廚房的打算,
就只好自己煮啦,一忙就忘了不舒服的感覺,
但一煮好就癱在椅子上,習慣性的把手放在額頭,
阿母一看到就說:還在不舒服?
我:嗯................

(......哈,不管怎樣還是會記得拍照~豆醬蒸魚+蒼蠅頭+清燙豬腳/排骨+涼拌過貓+紫菜湯+蔬菜湯(中午吃剩的=.=")) 

洗完澡又有好一點,
睡覺的時候超想打給...(不舒服就很想依賴人~"~|||)
但是又不知道要說什麼,手機盯著盯著就睡著了(裝肖為XD)
半夜醒過來一次,還是不舒服,感覺很差,
好加在有龍貓抱枕,吼吼,剛洗乾淨的,抱起來超舒服,我喜歡白鴿洗衣精(綠)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