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真的很好吃(台南人敢說虱目魚難吃應該會被巴吧XD),
小時候不是很會吃魚(現在也沒有很會= ="),與牠初次見面印象就很差!
因為第一次嚐到虱目魚吃的是魚湯,用的是...帶骨的魚背!魚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老爹還要我一一把肉剃下來吃掉,
超高難度耶!
想當然爾,一直ㄍㄟˇ到(噎到),
又不會吐出來(好羨慕牛),就...通通吞下去

吃完魚刺湯,就快虛脫了,
老爹才把乾煎虱目魚肚跟紅燒魚頭推過來給我吃,
一下子從地獄回到天堂~~(咦!?我是小惡,應該是從天堂回到地獄,ㄜ...好混亂,不過這不是重點啦XD)
魚肚軟軟的好好吃,還 沒 有 刺!
魚頭的皮超Q,我一個人就扒了3顆魚頭的皮(笑),裡面的腦袋就...不管牠,我已經沒力氣ㄔㄣˋ了...

之前做過魚腥草煎蛋
有格友對魚湯的做法也很感興趣,
那今天就來煮魚湯吧~


魚腥草虱目魚湯
材料:(約3~4人份)
水1000~1500cc
魚腥草梗一把
虱目魚肚一片(用清水稍微洗淨,切成小塊)
鹽1/8小匙(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 

1.起一水鍋,水滾後放入魚腥草小火熬煮,煮至魚腥草變色後續煮3~5分鐘熄火。
2.用濾網將魚腥草渣過濾掉,只留湯。
3.將魚腥草湯煮滾,放入切塊的虱目魚肚,水滾後加蓋轉小火煮約3分鐘,加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ps.煮湯用的魚腥草可以只用梗,葉子就留起來煎蛋;或者整株連同葉子一起煮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