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煮這道的時候,才發現沒有蔥了,
衝進家x福,再衝出來,衝太快結果一頭撞上自動門=口="
好險沒人看到...超囧的...


蔥燒鯽魚(約5~6人份)
材料:
鯽魚10條、蔥6~8根、薑4~5片
調味料:
醬油10大匙、二砂糖5大匙、白醋3茶匙、米酒5茶匙、水1000cc、辣椒一支

做法:
1.將鯽魚洗淨,以廚房紙巾輕輕按乾;蔥分蔥綠蔥白切長段;薑切片備用;辣椒切段(不嗜辣者去籽)。
2.熱鍋,放入1大匙油,放入蔥白、薑片爆香,再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3.另起一燉鍋,倒入做法2,再加入所有調味料、蔥綠及辣椒段,以小火慢熬15~20分鐘至湯汁稍乾,魚入味即可。


昨天跟阿母一起處理拜拜的東西,我煎魚,阿母把雞煮熟。
我:水噹噹捏(用筷子把煎得金黃的魚從平底鍋移到盤子上)
阿母:我的褲子勒?
我:啊?褲子!??(我指著我的褲子)←後來想想應該要指阿母的褲子才對XD

阿母一講完就開始狂笑,笑到一整個噴淚,
="=!??
阿母稍微笑停後,就說:我要說筷子啦!要撈雞起來,
結果你一說水噹噹就變褲子了~哈哈哈(又開始狂笑XD)
阿母笑完後,看我還是完全不懂,
就說:就『水噹噹,褲底破擠康(台語)』,筷子就變褲子了!
噗哧,阿母的腦袋瓜也轉太快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