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會把食譜書亂丟,
廚房的椅子上有1.2本,客廳的椅子上也有1.2本,連我現在電腦旁邊也有3本,
那天小弟被我阿爸禁止玩電腦後,就跑到客廳看電視,
可是阿爸看的他又不愛看,就隨手拿起我放在客廳椅子上的書,
全部看完後,
小弟就拿著食譜書來找我,
點書上的韭菜盒子說:「我要吃這個!」

讓我超驚訝的!
因為小弟從來沒跟我點過餐,
而且他並沒有特別愛韭菜,怎麼會跟我點這個勒~
問了小弟,他只回答:「沒呀!就想吃。」
好吧!既然他想吃就來做吧^~^

話說,要動工的前一天,我就先去市場買了8塊豆乾跟2把韭菜(才25元~超便宜),另外還買了2盒餛飩,
回到家東西就先放在廚房地上,就去洗米了,
阿母一進來就說:「東西要先冰呀~!」(邊講邊把餛飩冷凍)
我:『哦哦!』
當下我以為阿母也把韭菜+豆乾一起送進冰箱了,所以就沒特別在意。
結果今天要做的時候發現韭菜還躺在地上,
!!!!!
那豆乾勒!!!
居然也跟韭菜在一起....阿~~~~
一打開都發霉了啦>口<
超想哭的,果然東西買回來就是要先冰>"<
結果又去買了新的豆乾回來~"~...真是浪費呀...

壞掉的東西也沒辦法回來了,
為了避免新買的也壞掉~趕快來動手吧!

韭菜盒子(約做12個)
一、內餡:
材料:
韭菜200g
冬粉一把
蝦皮3大匙
五香豆乾8片
雞蛋3顆
調味料:麻油2大匙、鹽1/2小匙、醬油1/2大匙、胡椒粉少許
(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做法:
1.韭菜切成約0.5cm小段;冬粉泡水軟化切0.5cm小段。
2.將雞蛋打散,用少許油炒成碎蛋;豆乾切成約0.3cm小丁。
3.將所有材料+調味料混合攪拌均勻即可。


二、燙麵麵皮:
材料:
中筋麵粉250g
全麥麵粉50g
橄欖油25g
80~100度c牛奶150g
冷水40~50g
鹽1/8小匙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先將熱牛奶全部倒入使用塊子攪拌成塊狀,再將冷水倒入用手搓揉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團。
 (冷水可以保留10cc視麵團柔軟度添加)
2.手上沾些乾麵粉將麵團搓揉約7~8分鐘至光滑程度。
3.麵團表面蓋上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鬆弛40分鐘。


三、包製: 
1.桌上撒一些中筋麵粉,將醒製完成的麵團放上。
2.將麵糰搓成長條,平均分切為12個小麵團。(每塊約40g)
3.用手掌根部將小麵團壓扁,用桿麵棍慢慢將麵糰擀成橢圓形薄片。
 (桌上稍微撒些中粉,不要讓麵皮因為沾粘桌面或桿麵棍而破皮)
4.麵團一半處放入適量餡料。(我放了約80g)
 (再包製的時候,還沒有用到的麵團請用保鮮膜或濕布覆蓋避免乾燥)
5.麵皮周圍沾一點水,然後對折將邊緣捏緊。

↓正常版                        ↓又開始亂包了XD(右下角那顆剩的餡全擠進去了,有120g呢!滿到邊線都歪掉了)


6.平底鍋燒熱1~2大匙的油,將包好的韭菜盒子整齊排入。
7.用小火將兩面煎到金黃即可。 

ps.包好沒有馬上要吃,包好後可直接冰冷凍保存,只是韭菜可能沒有那麼脆綠。


肥嘟嘟的很討喜呢~
阿爸說口味剛剛好,很好吃,但是在扁一點會比較好,不是餡少一點唷,是皮桿大片一點包,
嗯~~那下次就包扁一點XD


參考自:Carol的韭菜盒子 (書:《Carol不藏私料理廚房》-新手也能變大廚的90堂必修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