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因為家長接送的關係,
常趁阿姨來之前的空檔,跑到學校對面的超市逛,
最愛買的就是一款圓形的餅乾,
表面劃了格子紋,像極了迷你版的波蘿麵包,
咬下去還有濃濃的內餡,
花生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巧克力反而就沒有那麼香呢!

但是現在回去那間超市都買不到了呢!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超市,也會進去尋找他的身影,但都一無所獲,
可惜我沒記產品名,廠商名也沒什麼印象,不然就能google一下了,
既然找不到,就只好自己動手來做囉^^
po在FB上,馬上就有同學說:那是有巧克力口味的那個東西嗎?
哈,原來這款餅乾的知名度頗高呢!

材料:花生口味/蘭姆葡萄口味各約12個
無鹽奶油100g
細砂糖60g
全蛋45g
低筋麵粉230g 
花生醬適量
蘭姆葡萄乾適量(葡萄乾浸泡蘭姆酒一晚,用之前瀝乾水分)

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
2.奶油放置室溫回軟,手指按壓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3.蛋打散
4.低筋麵粉以濾網過篩
 
做法:
1.無鹽奶油加入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泛白。
2.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分2次加入,使用刮刀按壓的分是混合成團。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4.混合完成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

5.將麵團分成2部分,其中一份每個再分成約20g的小麵團,在手心滾圓。
6.將滾圓的小麵團稍微壓扁,放上一小匙花生醬,以虎口慢慢收口滾圓,稍微壓扁。
7.烤盤鋪上不沾烤布,將餅乾平均放在烤盤上,再以刀子或叉子輕輕劃出格子紋。

8.另一份麵團,拌入蘭姆葡萄乾,用湯匙或手分成一個約20g的小麵團。
9.放在烤盤上,用手壓扁。
10.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烤約15~18分鐘至酥脆上色。
11.取出放涼即可。 


花生餡餅乾烤起來沒有回憶中的酥,醬也沒有印象中的滑順,不過很接近了呢^^
下次再多烤一下,或悶久一點,應該就可以了^^

而蘭姆葡萄餅乾,因為我偷懶沒切小塊,
拿出來、放涼的時候就一直噴葡萄乾,
超級好笑的XD


謝謝格友^^
幫我查到我愛的那款餅乾叫《義美 亞諾核果餅乾》,
速速上網查購物城,
完全沒有相關資料,
問了客服才知道,這項產品已經停產將近3年,殘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