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惡之前說要去合歡山嗎?
什麼!
不記得!?
很正常,那都是5月中的事了XD

這次去合歡山,不單單去玩,主要是跟著阿母上的社區大學(認識樹木的課程)一起去學習!
但...老師講解的實在很『詳細』,
我們一到仁愛國小,光光在階梯上,老師就講了1個小時,完全沒有移動
獅子座的個性就是耐不住性子,
我都跑到仁愛國小,照完之前新聞報導過的偉大領袖!


老師還在階梯上...
不光光是我,兩台車50幾個人,有40個人都開始亂跑了XD
後來我跟阿母與另一個課程認識的幾位同學,決定先去吃吃有名的夾心豆干,
從仁愛國小往上走大概5分鐘就會看到了,會先看到小7,
而這間小攤子位於小7再過去一點的全家便利商店對面,還滿好找的,

有台灣尚青跟時尚玩家介紹過唷!


攤子前滿滿的都是照片,除了豆干還有賣茶葉蛋,


姐姐正細心的幫我包夾心豆干,
我選擇的是不辣口味的,也有分小辣、中辣 、 大辣唷!


這樣一份35元,
對我來說,還滿貴的呢>"<
裡面夾了香菜跟酸菜,還有特調的醬油膏,


咬一口,還不錯吃!
不過豆干不知道是不是滷得不夠久,吃不太到中藥香,
反而都是醬料的味道,不過大豆干本來就不容易入味啦XD


有發現上面兩張圖的背景不一樣嗎?
因為我們買完就走回莫那魯道紀念碑了,
偷跑去買食物,當然要速速跑回來,
結果,有有!老師有移動了,從仁愛國小的階梯移動到莫那魯道的階梯(中間只有一條馬路之隔),我的天呀...


走上階梯就會看到威風凜凜的記念雕像,


繞完一圈後,接近中午了,大家決定先去上面覓食,
所以我們又走回買夾心豆干的地方,
這是在小7前面遇到的貓咪,應該是店員養的,完全不怕人>///<


吃飽後,繼續往上走,有個漂亮的牌坊,
不過,我被外表騙了,沿著階梯往上走居然只是間普通的廟,我還以為是神社呢><
(開始狂下雨了)


第一天住的房間很爛,爛到我都不知道怎麼形容,
晚上又下了一場大雨,到第二天都沒有停,甚至更大,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整理行李要拿回車上,我膝蓋以下全濕了,
害我一整個心情差,還忘記帶拖鞋出門,所以只能穿著濕濕的鞋子,差點沒抓狂

好加在合歡山上的風景超棒!
玉山杜鵑開滿了整個山頭,山上因為紫外線加上溫差大的關係,花都特別豔麗,


這張是合歡山的旅客服務中心後頭的山丘拍的,
我很喜歡樹跟天空組合起來的畫面


到2F蓋印章,阿母說我很無聊,還印在手上,
但是印在手上才看得到呀!
我一到1F就有人問我印章是在哪蓋的呢~


一下下雨,一下出大太陽,所以雲霧很多,


離開遊客中心,前往北峰,
耶!!終於可以爬山了,
第一天都沒走到什麼路,但卻很累,因為站太久了= =

今天終於可以爬山了,


爬了3分鐘,往下看,路變得好小,


爬了5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個小湖,不知道他有沒有名字呢?


然後,
我們就下山了,總共只爬了10分鐘...
下了一晚的雨路泥濘不堪,
上面山況不太好,
而且,有人的膝蓋痛,又硬要全體行動,所以就只能下山了,嗚嗚嗚,不能爬了,

拍完這張照片,我們就下山了...果然是出來學習的,都沒什麼玩到


路線: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216草屯/芬園)→草屯(台14)→國姓→埔里→霧社(仁愛國小、莫那魯道紀念碑、夾心豆干)→清境→合歡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