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弟這個禮拜要回來,
所以今天去菜市場買了很多食材回來煮青操(台),
不過...這一道他不能吃(他對海鮮過敏ˊ^ˋ")


醬燒薑絲小卷
材料:(約3-4人份)
熟小卷500g、薑4-5片、紅辣椒1支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米酒1大匙、黃砂糖1/2大匙、白胡椒粉少許

做法:
1.熟小卷洗乾淨,水份瀝乾。
2.薑片切絲,紅辣椒切段。
3.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將薑絲及紅辣椒段放入炒香。
4.然後將熟小卷放入翻炒2-3分鐘。
5.最後將所有調味料放入混合均勻。
6.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即可。


ps.小卷又稱中卷或透抽,尚未長大時為小卷。因為小卷在離開海水後會自身消化發臭,撈補後通常馬上煮熟或冷凍起來,所以市面上販賣的大多是已經煮熟的小卷。




-----------------------------------------------------------------------------------
自言自語時間又到了<(_ _)> 純看食譜的請略過,不過記得按個推唷XD  


前陣子,我的手提攪拌機被我操到壞掉了,
(壞的前幾天,兔兔的攪拌機也壞掉 ;後幾天小魚乾麻麻的也壞掉...是大家的攪拌機都相約壞掉去嗎...)
台南的維修點在仁德,
跟人員連絡好,問完地址、查好地圖,騎著阿黑就帶攪拌機出門囉~
騎到那邊快30分鐘,
維修的先生請我填些資料,我請他評估完金額再打給我(保固一年,攪拌機是去年4月買的,所以保固過了...)
他就說:「當然囉,到時候再看你要不要修」
黑咩,如果修起來貴森森的話,那我乾脆買台新的比較划算= ="

過了一個禮拜,都沒打電話來說價格,照理來講評估應該是2.3天就可以完成的事吧...
所以我又打了電話過去問,
小姐說翻了好久的資料才說:「我想起來了!你的維修材料剛好用完了,不然就可以馬上幫你修,那天我有東西要寄到總站去,就把你的攪拌機一起寄上去修理了。」
我就說:「哦...好吧,那處理好再麻煩打電話給我。」
掛了電話,我愈想愈不對,就跟阿母說:「那寄上去不就直接修了,不是要報金額?如果很貴勒~"~?」
阿母就說:「你傻傻的,剛剛怎麼直接問她。」
對吼...不過都已經寄上去了...頂多修好不去拿嘛ˊ3ˋ

今天,小姐打電話來說修好了,上班時間隨時可以過去拿,一講完就想掛我電話...
「等一下!那金額呢?」
小姐說:「不用,不用錢。」
0口0!也太好了吧,居然不用錢,佛心來著的廠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