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天都做麵點(本來沒有要做蘋果派的,被阿母請求幫忙處理滯銷的蘋果~所以只好上網找食譜ˊˋ)
不過看到烤好的成品還不錯~很開心XD


材料:
派皮8片
蛋一顆
內餡:
蘋果3顆
奶油50g
砂糖50g
水50c.c.
香草精適量(我放香草粉~一咪咪就好不然會都是香草的味道)
檸檬汁一顆量(沒有可以改放白醋,只差在沒有果香味)
鹽少許

做法:
1.蘋果削皮去籽,切薄片
2.鍋子加熱放入奶油融化,再放入蘋果片
3.加入其他材料,以小火煮至濃稠即可


4.將派皮輕對折,攤開抹上蛋液,一半劃三刀,另一半填入蘋果餡(我放了45g左右,可以做7個),對折將另外三邊黏緊


5.表面刷上蛋液,烤箱預熱以200度烤15~20分鐘就好囉


大家一定很奇怪,明明派皮準備8個,蘋果派只做了7個那剩一個勒?
剩一個被我拿來玩『果醬派』XDD
我舖了跟蘋果餡一樣多的果醬上去(沒錯~就是45g)
結果發生了慘案‧‧‧


看起來很正常呀~跟蘋果派沒什麼兩樣,但‧‧‧


先打個岔,來個個別照XD
蘋果派~


剝開來><+還不錯吃


果醬派~看起來也不錯^^


結果!一切開來就爆漿啦XD
不過重點不是這個,
是‧‧‧
果醬放太多了,咬下去超甜的
沒有甜甜的感覺,只有快得糖尿病的感覺‧‧‧
下次要做真的只能像吐司一樣
用抹刀的量就好了,別像我一樣挖果醬挖得很開心XD




參考自:芭芭拉的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