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黃魚囉~~
阿母之前做給我吃是看日曆上糖醋魚做法做的,
黃魚外皮炸得酥脆,裡頭肉質細密,配上酸甜的醬汁超對味!
今天逛市場剛好有魚販在賣抱卵黃魚,就買了一尾回家,
我還不太會支解魚,所以剖魚的工作就由阿母代勞,其他就交給我啦!

材料:黃魚一隻↓

醃料:醬油1小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鹽少許、蔥2支(切成段)、薑2~3片
沾粉:酥脆粉4大匙、在來米粉1大匙(or地瓜粉:在來米粉=1:1)

做法:
1.魚剖成兩半去除中間魚骨,將肉再分切成適當大小。
2.魚塊放入大碗中,與醃料拌勻,醃5~10分鐘左右。(也可以拌些蛋液)
3.準備一個乾淨塑膠袋,將沾粉、魚塊放入,搖一搖使魚塊均勻沾粉。
4.放入油鍋中,以中油溫炸至金黃,再轉大火逼油撈起。
5.吃時沾上喜歡的調味料(胡椒粉、辣椒粉、番茄醬、泰式甜雞醬...)即可。


沾粉是看阿基師的節目變化來的,
阿基師說在來米粉的吸水性比較強,所以就加了一些在脆漿粉裡,
這次酥脆粉我用乾粉方式來使用,吃起來跟麵糊口感不一樣呢!比較酥~
(我用濕的方式都炸不出脆脆的口感 山不轉我轉!用乾的對付你!)
用袋子裹粉也不會裹得很厚,吃起來比較不會負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惡 的頭像
    小惡

    小惡的窩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