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小時候超不喜歡黑輪,
每次去關東煮攤,我都只拿米血+貢丸,有時候會多夾幾塊油豆腐,
看到阿弟(那時小弟還沒出生呢)每次都抓2.3支黑輪就覺得很奇妙,他怎麼會吃那種軟軟爛爛又沒味道的東西,
不過後來附近來了一攤炭烤,他的黑輪是片狀的,3個串在一起超討喜,
阿爸就買了一支給我吃,
半信半疑試了一口,QQ的超好吃~~~
我才知道黑輪的美味,只是他太會吸水,煮太久就變得軟軟的,
難怪討厭爛爛口感的我會不喜歡呢XD

最近苦瓜跟刺瓜,都好便宜,3條才50元,
前陣子買了很多黑輪片,炒了小黃瓜炒黑輪
今天就換炒刺瓜,做法基本上是一樣的唷~


材料:
黑輪3~4片
刺瓜(大黃瓜)1條
蒜頭3瓣
水50cc
鹽1/4小匙

做法:
1.蒜頭以刀背輕拍去膜,切末。
2.刺瓜洗淨削皮,剖成4半後切斜刀;黑輪切成條狀。
3.熱鍋,倒入一小匙油,放入蒜頭爆香。
4.放入刺瓜片翻炒。
5.加入水後加蓋悶煮約3~5分鐘,再放入黑輪拌炒。
6.加入鹽巴調味,轉以大火將湯汁收至微乾即可。 

ps1.黑輪煮太久,吸水後會變得不Q,所以翻炒一下就可以囉。
ps2.我用的是圓片狀黑輪,也可以用扁長形的或棒狀的代替。 
ps3.燜煮的時間長短會影響刺瓜的脆度,時間短一點比較脆,時間長一些比較軟,視個人喜好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