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樣子,文章補不完,所以又插隊先po囉:D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來囉!
西洋情人節(巧克力塔)、白色情人節(愛心壓模餅乾草莓塔)都po過,這次當然也要來一個,
其實,我想好久,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點心,
像前兩次一樣做塔類嗎?
但...要做什麼塔?完全沒有想法,一整個卡住,
剛好阿爸回家,叫我今年自己做生日蛋糕,
(小惡都跟朋友過國曆的,跟家人過農曆的,農曆剛好是77.7.7唷>w<+阿母超會生的~)
((對了對了,不知道農曆生日的可以去奇摩氣象查^^(拉到最底下),農曆年份直接用國曆-1911就會出來了~))
 
自己做自己的生日蛋糕...
....阿爸你也太高估我了,6吋蛋糕我只做過拜拜蛋糕
從來沒玩過裝飾蛋糕,
只有兩天,我怎麼可能做的出來啦,
後來還是決定用買的~哈哈!
本來打算今天訂明天取,但店員說怕明天天氣狀況差,不敢保證明天有配貨,所以就先買啦~
(真是的,情人節,颱風也手牽手來搗亂嗎...!?)

既然有蛋糕這個點子,
就開始翻食譜書、找網頁,剛好看到Elaine有做Carol老師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還把它改成杯子蛋糕,這樣好方便吃唷^^
所以這道就出來囉~(沒開天窗真是太好了!)

ps.其實...我真的有自己做生日蛋糕唷,但是蛋糕烤好就卡住了,所以就直接拿來當下午茶吃啦(哈....)


材料:(馬芬紙杯9個)
麵糊:
苦甜巧克力150g
牛奶巧克力50g
(巧克力可選擇喜歡的口味,摻牛奶巧克力會偏甜一些配茶比較適合,不喜歡太甜可以全用苦甜巧克力)
無鹽奶油100g
動物性鮮奶油100c.c
蛋黃6個
細砂糖15g
杏仁粉50g
低筋麵粉60g
無糖可可粉50g
蛋白霜:
蛋白6個
檸檬汁1t
細砂糖100g
裝飾:
防潮糖粉適量

準備工作:
1.所有材料秤量好,雞蛋使用冰的。
2.無鹽奶油事先放置室溫軟化。
3.低筋麵粉加無糖可可粉混合均勻用濾網過篩。
4.將雞蛋的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分及油脂)。
5.找一個比工作的鋼盆稍微大一些的鋼盆裝水煮開。
6.烤箱打開預熱至180℃。

做法:
1.取一鋼盆,將苦甜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及無鹽奶油、鮮奶油放入,再將工作剛盆放入已經煮開的鍋子裡隔水加溫融化(水溫不可超過50℃)。
2.另取一碗,將蛋黃加細砂糖用攪拌器混合均勻。
3.將蛋黃液加入融化的巧克力奶油中,再加入杏仁粉攪拌均勻。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兩次加入)打成尾端彎曲的濕性蛋白霜。
5.挖取出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刮刀沿著盆邊以翻轉及劃圈圈的方式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7.最後將已經過篩好的粉類分兩次加入混合均勻。
8.將麵糊盛入馬芬杯中,放上烤盤前先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至180℃的烤箱中烤10分鐘,然後將溫度調整至160℃,再繼續烤20分鐘即可出爐。
9.蛋糕出爐冷卻後,放進保鮮盒中置入冰箱冷藏過夜。
10.要吃之前篩上一層糖粉。

參考自:Carol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p.168古典巧克力蛋糕 + Elaine的古典巧克力蛋糕
ps.去問過老師囉~老師說改成小的,時間可以縮短,改成180度c烤8分鐘+160度c烤12分鐘再用竹籤插看看有無沾黏,下次來試試,看會不會更像生巧克力的口感>w<

剖面圖長這樣,
巧克力滿滿唷^0^!!


這是被我用鮮奶油跟巧克力惡搞的黑白亂塗鴉
嗯...我的藝術天分...真是...糟糕呀



相關點心:
白色情人節❤草莓塔
白色情人節❤愛心壓模餅乾
情人節❤巧克力塔
松露巧克力
雪藏愛心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