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天氣冷,阿嬤身體虛弱加上營養不良累倒了,
那晚,在回家前幫她穿上襪子,
阿嬤閉上眼皮用微弱的聲音說:這是我們家阿如買的...
被阿嬤嚇到加上又聽到阿嬤說的那句話,當下我都快哭出來了

往年的年菜都用訂的,看阿嬤在吃的時候就知道她不是很喜歡,
但長輩們都很忙...
所以去醫院看阿嬤的時候就偷偷跟阿嬤說好,我今年要煮年菜給她吃,
她笑得很開心說:嗯免麻煩啦!
(我心裡OS:管妳的,妳都不好好吃飯=3=)

回來跟阿母說今年她不用訂年菜,我煮。
阿母笑得超賊的:那你自己準備唷!
呵呵,
瞧不起我,我就做給妳看=3=

後來,二嬸說會帶德國豬腳,三嬸說會帶魚,
那...我這小咖的,就做前菜、甜點跟羹就好了(本來還想煮個雞=3=),不可以太搶風頭

前菜-1 海蜇皮
材料:
海蜇皮250g
胡蘿蔔半條
小黃瓜1~2條
蔥2支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醋1/2大匙、糖1茶匙、鹽1/4茶匙、麻油1大匙

做法:
1.海蜇捲成筒狀切成細絲,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沖洗幾次,再用水浸泡,多換幾次水,泡至海蜇沒有鹹味。
2.鍋中放入水煮滾,關火。放入海蜇汆燙3~5秒,見海蜇捲起立即撈起,再泡入冷水中,至海蜇再漲開(約2~3小時),瀝乾水份。
3.胡蘿蔔、小黃瓜切絲,拌少許鹽放置10分鐘,以冷開水沖洗,擠乾水分。
4.蔥切絲。
5.將海蜇皮、胡蘿蔔絲、小黃瓜絲、蔥絲,拌入調味料即可。

ps.海蜇要選愈厚的愈好。


前菜-2  蘋果鮑魚沙拉
材料:
鮑魚罐頭1罐
蘋果1顆
美奶滋適量
(邊緣裝飾:香菇  這是做糖醋蓮白捲多做的,可略)
1.蘋果洗淨,泡鹽水,切成小方塊狀;鮑魚切成小方塊狀。
2.將材料放入盤中,擠上美乃滋,吃時攪拌均勻即可。


糖醋蓮白捲(素)←這個超推推推!!!搞剛但超好吃的!!!
一次補太多篇了,這個明天再來補-.-


甜點-酥炸芋丸 炸工一流,醜醜的=____="


湯-翡翠蟹肉羹 為了好帶去阿嬤家就沒有放在深盤裡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