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終於結束了~~~yaya
結束後的第一道料理就是我不愛的咖哩>.<

 
基本上小孩子偏食是因為從小沒接觸過,第一次嘗試又覺得很難吃(畢竟從小就沒習慣那種味覺~),才會對某種食物產生厭惡感,
而我討厭的蔬菜就是茄子,不愛的料理就是咖哩~!!
不過既然都嘗試過茄子了,剛好Apple之前去印度買了咖哩粉給我,那這次就換咖哩吧,

煮起來跟以前營養午餐吃的不一樣,沒有對我來講討厭的味道,就是滿滿的香料味,
加上我用蘋果高湯煮的,所以偏甜~不會辣說XDD
沒有優格,所以用一大匙的鮮奶油代替(應該用牛奶的~畢竟鮮奶油也比較甜)
也沒有馬鈴薯就用蘑菇代替,還加了梅花肉塊就變成豬肉咖哩囉^^~~其他就都跟Carol一樣

(哪裡一樣了,換了一堆東西XD)

  


參考自:Carol的咖哩藍帶豬排之優格蔬菜咖哩
優格蔬菜咖哩

材料:
洋蔥1/2顆,紅蘿蔔1/3條,馬鈴薯(小)1個,蘋果(小)1個,
原味優格1/2罐,高湯500cc,植物油3大匙,低筋麵粉3大匙
咖哩粉1.5大匙,鹽適量

步驟:
1.洋蔥切條,紅蘿蔔,馬鈴薯切塊,蘋果磨成泥
2.油放入鍋中,開小火,油熱後加入麵粉,用打蛋器開始慢慢攪拌
3.攪拌均勻後,麵糊開始稍微起泡泡,此時將咖哩粉加入攪拌均勻
4.其中高湯100cc分數次加入,每次都要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的份量
5.全部高湯加完之後,將蘋果泥加入混合均勻再熬煮5-6分鐘關火備用



6.鍋中倒入3大匙橄欖油,將洋蔥條放入小火炒香
7.再將馬鈴薯,紅蘿蔔加入翻炒一會兒,就將剩下的高湯加入蓋上
   鍋蓋用小火燉煮,適量的鹽,粗粒黑胡椒粉調味
8.煮到馬鈴薯,紅蘿蔔都軟爛的程度,就將事先煮好的咖哩醬全部
   加入
9.咖哩醬加入後一邊攪拌一邊熬煮至醬汁混合均勻後就可以加入
   優格,煮沸即可
10.將優格蔬菜咖哩淋在藍帶豬排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